Air

他像是你身边的空气,参与你的每一次呼吸。

【恋与 F5】奈何桥上

by Air


是糖,不是刀子。

奈何桥小民工巧遇爱人。



此篇仅含李泽言/许墨。



【李泽言·情深不腐】 


我的岗位在奈何桥。

领导说了,服务态度一定要好,要不然来人一个个都不肯喝汤,像下饺子一样跳进忘川,地府就要揭不开锅了。


“您好,欢迎来到奈何桥。”

“先生您有什么不想忘的人吗?可以和我说说,我会替您记下的。”

我职业微笑,看向来人。

是个高挑英俊的男人,看起来沉稳严肃,不太好接近。

“连自己的事情都记不清楚,还想帮别人记?”来人轻声道。

“哈?”我疑惑。

“没事。自言自语而已。”他的语气有一丝自嘲。

“不过,我确实需要一个人来听听我的故事。”


“她是我的员工。”他的声音有些缥缈。

“员工?”我忍不住问。

最佳员工?带领他的企业走上了事业巅峰?

“也是……我的爱人。”他没有理会我,继续讲道。

哦,明白了,办公室恋情。


男人看向远方,冷硬的表情变得柔和:“她总是笨手笨脚的,数据分析总是用错模型,策划案连执行日期都会算错,报告的时候还会偷看稿子。”

“害,那比我还不如嘛。”我一摆手,轻声接道,还有一丝丝小得意。

看着我的样子他似乎有一瞬的惊讶,以及难寻踪迹的怀念。

“不过我并不讨厌。”他接着说,“这样她看到文档中的批注就会想起我;及时被我修正错误后还会带着一丝庆幸地把我吹得天花乱坠,试图蒙混过关;被发现偷看稿子时还会很可爱地向我吐舌头。”

“她会信任我,并依赖我。”

好嘛,情人眼里出西施。


“她上辈子大概是军人,所以才会这么坚强。”他的声音有些低沉,“坚强得让人心疼。”

“明明她看起来那样娇小脆弱,可是却好像什么都不能击垮她。”

“万幸,我还是找到了她。”

他的眼睛像是含着雾,让人不住探究。

我没有发话,认真地听他讲着他的故事。


“我总爱叫她笨蛋。”

“我后悔了。”

“如果有机会,哪怕是温柔地叫一次她的名字……也好。”


我想着,大约不用。有这样一个男人,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哪怕只是一句“笨蛋”,应该也能让人心中柔软缱绻。


“但她果然还是个笨蛋。”男人的眼神突然有些感伤。

“明明爱意已经那么明显,她却好像感受不到一样。”

“不过,她喜欢的人大概也是个笨蛋。”

“所以才会发现不了她的感情和小心思。”

“直到错过。”

“不……还没有错过。还好他坚持了下来。”

他突然转过头看着我:“还好我坚持了下来。”


我忽然好像有些理解他的故事,却又有些不解。

“你在找她?”

“嗯。”他看着我,眼睑微垂,长长的睫毛将眼中的翻江倒海晕染得有些模糊。

我像是被蛊惑般忍不住接着问:“那你找到了吗?”

他一步步,走到我面前,将挡在我眼前的碎发别到耳后。


“找到了。”




【许墨·相思不蠹】


今天是我在这座桥上上任的第五天。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今天的我也是干劲满满。

能让一个人心甘情愿地喝下我的汤,就是最大的胜利。


来人是个温润儒雅的男子。

眉目隽秀,神情温柔。

“您好,欢迎来到奈何桥。”

我微笑着看着他,见他不语,我又接着道:“先生是有什么不想忘的人吗?可以和我说说,我会替您记下的。”

“好啊。”他开口了。

声音和他的面容相得益彰,也是温柔得让人如沐春风。

“正巧,我确实有事要和姑娘讲呢。”


“我有个深爱的小姑娘,和你一般大。”

我丈量着我和他的距离,心说那他们讲话应该挺累。然后才意识到他说的是年龄。

我好奇:“然后呢?”

“她去了远方。”

“哦……那你是不是挺想她?”

我瞟了眼他的脸,他脸上的微笑还在,眼神却有些冰凉。


“是啊。”他低头看了我一眼,“想着和她的每一段时光。”

“她很容易脸红,还总怪我捉弄她。”

“她很相信我,相信到我以为自己做任何事情都不会变成彼此之间的隔阂。”

“我的时间混乱,她总是在等我。”

“我很害怕让她久等,却又享受这种被等待的感觉。”

“就像是被需要着。”

我心想,嗯,是了,我也在等着你喝下我手中的汤,我也需要你。


“我熬夜研究的时候会想起她。”

“她会小声抱怨我不知节制,然后温热的小手就会贴上我的太阳穴,替我按摩。”

“我翻看绘本的时候会想起她。”

“想我们是怎样一笔一划,画出我心中的图景,画出光明与困境。”

“我看到别人放风筝的时候,也会想起她。”

“我会想,她说好了会教我放风筝,所以她一定会回来的。”


听到这里,我突然不那么执着地想让他喝下我的汤了。

毕竟他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呢。

“你还在等她吗?”

“当然。”他低下头,这回他的视线就定在我身上,哪儿也不去了。

“那你要等她多久呢?”

“敢问姑娘,你的工期还有多久?”他的眼中波光粼粼,显得眉目愈发清秀。

我掰着手指:“唔,我才刚上岗五天,还有两年十一个月零二十五天,四舍五入就是三年啦。”


“那正巧,我也要等三年。”


评论(8)

热度(3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