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他像是你身边的空气,参与你的每一次呼吸。

【李泽言】幼稚传染

by Air


是小甜饼!

今天的李先生特别甜!



01


陪李泽言一起去定制西装,进店的时候,刚好还有另一对小情侣也在挑选。


大约是因为一进门店长就过来迎接的特殊待遇,他们还向我和李泽言的方向看了好几眼。




这家手工西装店铺并不是很大,所以我们和这对情侣隔得也不算远。


他们的对话也自然传入了我耳中。


“摆什么架子,难道还能是明星?”那女人嘀咕。


“哎,别说了……你看看,这件怎么样?”男人道,拉回了女人的视线。


“嗯……要不再看看?这件不太合适。”女人又转头看了我们的方向,确切的说是李泽言的方向一眼。


“这件黑色带暗纹的款式,相对比较适合沉稳的男人。”店长微笑着解释,还适时看向李泽言的方向。




李泽言倒是毫无知觉。


不过那边小情侣中的女人来了劲。


“这么老气的花色,果然适合老男人,你试试这件银灰色,看起来更适合年轻人。”


“也对,这一抹黑的,实在单调,穿着像卖保险的。”男人也看了我们一眼,脱下了身上的西服。


这可把我给点着了,我李先生风华正茂,她先是进门一句嘲讽,现在还指桑骂槐起来。




“店长,之前我们定做的银灰色马甲还有藏蓝色西服都不错,都要再各定做一套。”


“啊,还有刚刚试过的那件黑色西服,也需要一套,正好下个月我先生有个国际会议需要着黑色西装出席。”


我稍稍提高音量,对店长说。


店长了然地道了声好,向我们点了点头。


李泽言有一丝惊讶,看着我一脸较劲样,他的嘴角攀上了一丝微笑。




“还需要什么吗,李夫人?刚刚您看的这几件都挺适合李先生的。”店长很上道地问了我一句。


我立马有话接话:“哎,说实在,我先生这样的气质,穿什么都好看,给他挑衣服真是为难我。”


“确实是,西服这个东西合不合适,还是看人的气场和气质。”店长接道。


这一句话说得我甚是满意,都不需要看那对小情侣,也能想象出他们的表情。



02


看着我一脸志得意满地出了店门,李泽言才叹了口气道:“何必和他们计较。”


“那怎么行!”我立马找回了刚刚的状态,鼓着腮帮子,“我先生这么好,怎么能让他们随意贬低!”


“我要让他们知道,你能驾驭不论什么花色什么款式的西服,跟他们可不一样。”


“不仅如此,你还能驾驭所有的运动服,休闲服。”


“还有小熊围裙。”我接着补充。


“幼稚。”


李泽言话是这么说,但我保证,我看到他的嘴角悄悄上扬了。


“我就幼稚。”看着他好看的笑颜,我的嘴角也微微上扬。


“嗯,我批准了。”李泽言揽住我肩膀的手收紧了一些。




03


给李泽言挑好西装,我们便顺道去逛了边上的商场。


大概是因为平日都在加班聚少离多,周末的商场充斥着一对对情侣。


我走进经常光顾的品牌专柜,新出的口红立马就抓住了我的视线。


“啊!是今年的限定系列!”


“李泽言,你看看哪个颜色更适合我啊?”我指着一排闪闪亮亮的口红,兴奋地问李泽言。


“要是你对这些东西的热情能有一半用在工作上,也不至于现在写报告还会用错数据。”他瞟了一眼那一柜子的口红,“需要我帮你温习一下,家里的杂物柜里有多少你闲置的口红吗?”


一语点醒梦中人。


我想了想曾经因为他的纵容和自己的不知节制买的一大堆没用的化妆品,小声道:“那我就看看,就看一下。”




这时,边上的一位漂亮的女生举起手臂上的试色给她的男朋友:“宝贝,你觉得这两个颜色哪个更好看?”


“嗯……上面那个?”男人思索了一下。


“哎呀!”女生的语气带着一丝撒娇的意味,“这个时候你应该说,‘都好看,都买了’啦!”


“好好好,都买。”男人举手作投降状,“你没听到,刚刚边上那个女生问她男朋友哪个色号好看,人家直接叫她别买去工作。”


“哈哈哈真的吗?”女生看了这边一眼,“这么小气?大概是他不大喜欢他女朋友,不像你那么爱我。”


说罢,他们还亲了一下。




我尴尬地转回视线,偷瞄了一眼李泽言。


他的下颌线都绷紧了。


害,小姐,你男朋友就听了一半,其实我先生他一点都不小气,他是在劝导我浪子回头来着。


“你刚刚问我的是这个系列的口红?”李泽言突然发话。


我有些摸不着头脑:“啊?对。”


“就这个系列,所有色号都要一支。”他突然转头对柜姐道。


声音沉稳有力,不大不小,刚好这个柜台都能听到。


“既然你喜欢,我们可以买回去慢慢研究。”他看着我,“哪个更适合。”


哎?




04


“李泽言,你做什么呀?”我看着他手中装着二十几支口红的大袋子,叹了口气。


明明刚刚还劝我不要乱买东西。


“没什么,证明一下。”


“啊?”我疑惑,“证明什么?”


“爱。”


一个轻轻的音节从他口中溢出,没头没尾的,却轻易地击中了我的心。


我突然想到刚刚那对情侣的对话。


嚯!


李泽言这个男人!


还说别人幼稚,明明自己攀比心也那么重嘛。


幼稚!


我看着他,低着头偷偷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我没有啊。”


“你的肩膀在抖。你以为我还不了解你?”


“了解了解,你不仅了解了,还学习了呢。”


“幼稚。”




嗯,可不是嘛。


幼稚!



评论(14)

热度(3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